在线留言| 收藏本站 | 微信客服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官网!

海鑫钛镍

海鑫钛镍

精益求精,务实创新钛镍设备设计、制造、销售一体化供应商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拟斥资百亿元 安宁股份计划投建能源级钛材全产业链项目(图文)

发布时间:2022-04-19 16:04:37 浏览次数 :

  安宁股份(002978)4月1日晚间公告,为充分发挥攀枝花钒钛资源优势,实现战略布局及长远规划。近日,公司与攀枝花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能源级钛(合金)材料全产业链项目投资合同书》。

 据披露,该项目主要内容为海绵钛及配套生产线、钛(合金)材料铸锭、轧制加工生产线。

 项目总规划投资预算为100亿元,分三期投资建设。首期投资为55亿元、二期投资为25亿元、三期投资为20亿元。项目在取得合法合规的建设手续后开工建设,一期项目计划建设周期24个月,全部三期项目计划建设周期60个月。

  

微信图片2.jpg


  安宁股份是一家以先进技术对多金属共伴生矿进行采选的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企业,主要从事钒钛磁铁矿的开采、洗选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钛精矿和钒钛铁精矿。该公司拥有储量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

  对于此番大手笔投资钛产业链项目,安宁股份称,目前中国钛材产业,主要集中在中低端产品市场,并且规模较小,质量参差不齐。我国钛产业长期缺乏规模化生产、质量长期稳 定、性价比高的钛材,严重制约了钛应用领域的拓展。公司抓住四川省重点支持钒钛发展以及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试验区建设机遇,围绕公司产业链延伸战略,结合攀枝花丰富的绿电资源(水电、光伏、风电资源),建设钒钛磁铁矿海绵钛钛锭、钛板能源级钛(合金)材料全产业链项目。

 本次签订工程设计合同及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继地下开采、尾矿库项目后的进一步合作。在当前四川省重点支持钒钛发展以及建设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试验区的大背景下,双方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将有力推动钒钛资源全产业链的技术进步、产业升级。


Copyright © 2019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8793号    在线统计 技术支持: 网迅科技
© 2019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