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留言| 收藏本站 | 微信客服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官网!

海鑫钛镍

海鑫钛镍

精益求精,务实创新钛镍设备设计、制造、销售一体化供应商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钛在化工行业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2-04-14 16:12:23 浏览次数 :

钛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能、力学性能和工艺性能,被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许多领域。特别是在化工生产中,用钛代替不锈钢、镍基合金和其他稀有金属作为耐腐蚀材料。增加产量,提高产品质量,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减少消耗,降低成本,防止污染等都有重要的意义。

1.化学工业

除了在各种酸、碱、盐介质和高腐蚀性的氯化铝中外,钛都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因此,钛是化学工业中优异的耐腐蚀材料,并且已被越来越广泛地使用。例如,在氯碱工业中使用钛阳极和钛制湿氯气冷却器,已经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果。它被称为氯碱工业的革命。

                                        氯盐分解槽.png 

氯酸盐分解

2.石油工业

钛在有机化合物中,除了温度较高下的五种有机酸(甲酸,乙酸,草酸,三氯乙酸和三氟乙酸),都具有非常好的稳定性。因此,钛板是石油炼制和石油化工中优良的结构材料,可以用来制作各种热交换器,反应器,高压容器和蒸馏塔等。

3.化肥工业

尿素是一种重要的化肥。在生产过程中,尿素、氨、氨基甲酸铵[v]及其混合物在高温高压下具有很强的腐蚀性。用钛代替不锈钢后,设备使用寿命大大提高,维修时间大大缩短。因此,钛设备是目前尿素生产的主要设备。

4.电力工业

钛在含有氯化物,硫化物等的腐蚀性热水中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因此钛已经在火力发电厂中大量用作热交换器的冷却管。用薄壁钛管代替铜镍合金管不仅大大提高了使用寿命,而且大大缩短了维护时间,经济效果非常显著。

                     400换热器.png

                                                蒙乃尔400热交换器

5.造纸和纺织工业

钛对二氧化氯、亚氯酸、亚氯酸盐等漂白剂具有特殊的抗腐蚀性能。因此,钛在纺织印染工业、造纸工业的漂白设备中有着重要的应用。例如,钛材制造的亚漂机使用效果很好。同时,钛材能在合成纤维等工业中用作喷丝头。

6.医药制药工业

钛有着良好的吸气性能,也在电子真空技术中和高真空技术中有广泛的应用。钛能抵抗人体的腐蚀,并对人体无害。因此可以广泛用于医疗和制药工业部门。

综上所述,钛由于具有其他金属无法比拟的优良性能和生物亲合性,已被广泛用于冶金、石油、化工、医药制药、造纸、纺织工业、海水淡化和造船工业及其他各个领域当中。衷心期望钛在未来各个领域应用继续不断扩大和发展,为世界人民造福。

 

 

 

     

 

 

 


Copyright © 2019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8793号    在线统计 技术支持: 网迅科技
© 2019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