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留言| 收藏本站 | 微信客服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官网!

海鑫钛镍

海鑫钛镍

精益求精,务实创新钛镍设备设计、制造、销售一体化供应商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钛设备如何防止焊缝被腐蚀泄露问题

发布时间:2019-07-22 10:42:56 浏览次数 :

防止钛设备焊缝被腐蚀的做法,具体可采取以下几点措施:

8a3ff8768283d8e7a913dc521c1f38d1[1].jpg

1、在结构上要尽可能消除缝隙和滞留区。如尽可能用焊接代替螺栓连接或铆接;用对接焊接接头代替点焊搭接;改善溶液在设备内的流动状态,避免形成死角和滞流区;

2、在缝隙处选用耐缝隙腐蚀的材料或表面经过处理的材料。如选用耐缝隙腐蚀性能较好的TA9, TA10钛合金代替工业纯钛;在钛表面涂把、氧化和阳极化处理等均可改善钛的耐缝隙腐蚀性能;

3、采用特殊形式和成分的垫片材料,改善缝隙腐蚀的环境等。

根据介质不同,钛的电偶腐蚀可分为两类:第一类介质如盐溶液、硝酸、醋酸和海水等,钛在这类介质中本来具有优异的耐蚀性能,但如果与另外一种金属一起,且当钛表面具有氧化膜时,使其具有了惰性性能,促使它在电偶中成为阴极,而另一种金属形成阳极则产生电偶腐蚀。第二类介质如盐酸、硫酸和草酸等,钛在这类介质中既可能处于活态,又可能处于钝态。如果与其他金属接触,既可能使钛的腐蚀率增加,又可能使其他金属的腐蚀率增加。

为了避免或减轻钛与其他金属接触时产生的电偶腐蚀,通常采取下列措施:

1、在两种金属间增加完全隔离的绝缘材料,避免形成腐蚀电池;

2、避免在两种金属间形成大阴极、小阳极的腐蚀电池;

3、拉开不同金属之间的距离和改变它们之间的位置;

4、采用阴极保护等。

钛在某些高流速和流速变化的腐蚀介质中,易产生冲刷腐蚀和冲击腐蚀,所以在设计处理上述介质的流速时应控制低于临界流速;或在易产生冲刷或冲击腐蚀的部位设置防护挡板和避免流速变化。

Copyright © 2019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8793号    在线统计 技术支持: 网迅科技
© 2019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