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留言| 收藏本站 | 微信客服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官网!

海鑫钛镍

海鑫钛镍

精益求精,务实创新钛镍设备设计、制造、销售一体化供应商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提高钛设备的使用可靠性

发布时间:2019-07-22 10:38:31 浏览次数 :

我国化工钛设备的一次性投资大,其主要原因是钛材价格高,也有设计和制造方面的因案。目前,化工钛设备的经济效益,主要来自应用过程中综合优势的发挥。因此,化工钛设备的开发,除继续开拓“化工用钛”的新领域,不断扩大钛设备的使用范围外,还应采用适当的技术和途径、降低钛设备的一次性投资,提高设备的使用可靠性。

1、应用研究

1)开展化工钛设备的设计理论研究,丰富和完善各种数据的归纳,整理工作,可以利用目前已经具备的计算手段,建立较为完备的钛设备设计数据库。为钛设备的优化设计提供充分的依据和有效手段。

2)继续开展钛材加工技术的研究,如焊接和大型容器的衬里技术等。

3)进行钛设备使用、维护和修补技术的研究,为钛设备安全、有效的使用提供必要的手段。

2、设计

1)尽快制定各类化工钛设备的设计规范和标准以保证设计质量,节省设计费用。

2)推广“优化设计”技术。

3)应用“价值工程”分析钛设备的材料笼构,确定合理的用钛方式。

3、制造

1)在钛设备的制造过程中,尽量采用新技术,新工艺,节省制造费用。

2)加强设备制造中的质量管理,对设备的加工及检验制订完善的工艺规程,以确保产品质量维护钛设备的良好“声誉”。

化工行业使用的国产钛设备有三个来源,一是自制,二是委托加工,三是自制与委托加工相结合。目前,钛设备生产厂已近百家,而制造水平是保证钛设备可靠性的关键因索。调查表明,钛设备损坏的原因一半以上是由于制造质量差。因此,应选取合理的途径,使钛设备的开发从质量上得到保证。

1、由于钛设备的设计和制造都需要专门的技术和必要的手段,因此,应对钛设备的设计和制造资格予以某种形式的认可。

2、目前,钛化工设备的生产已具有一定的规模和技术实力,因此,可对钛制化工专用设备实行走点生产;对已形成一定能力的钛化工设备生产基地,应用资金和材料来源给以必要的扶持。

3、组成适当形式的化工钛设备开发联合体,加强科研、设计、制造诸方面的横向联系,简化开发程序,最大限度地降低开发费用。

Copyright © 2019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8793号    在线统计 技术支持: 网迅科技
© 2019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