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留言| 收藏本站 | 微信客服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官网!

海鑫钛镍

海鑫钛镍

精益求精,务实创新钛镍设备设计、制造、销售一体化供应商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钛在工业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3-07-18 08:48:18 浏览次数 :

1、化学工业

除了在各种酸、碱、盐介质和高腐蚀性的氯化铝中外,钛都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因此,钛是化学工业中优异的耐腐蚀材料,并且已被越来越广泛地使用。例如,在氯碱工业中使用钛阳极和钛制湿氯气冷却器,已经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果。它被称为氯碱工业的革命。

2、石油工业

钛在有机化合物中,除了温度较高下的五种有机酸(甲酸,乙酸,草酸,三氯乙酸和三氟乙酸),都具有非常好的稳定性。因此,钛板是石油炼制和石油化工中优良的结构材料,可以用来制作各种热交换器,反应器,高压容器和蒸馏塔等。

3、冶金工业

钛是一种活性金属,具有良好的气体吸收性能。它是炼钢工业中一种优良的脱气剂,在钢中加入少量的钛可使钢坚韧而富有弹性;钛也是炼钢、铝等行业的重要合金添加剂;钛是一种常见的超导材料;此外,钛在含有金属离子的酸性溶液中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因此钛广泛应用于电解铜、镍、钴、锰等有色金属的湿法冶金工业。

4、化肥工业

尿素是一种重要的化肥。在生产过程中,尿素、氨、氨基甲酸铵[v]及其混合物在高温高压下具有很强的腐蚀性。用钛代替不锈钢后,设备使用寿命大大提高,维修时间大大缩短。因此,钛设备是目前尿素生产的主要设备。

5、电力工业

钛在含有氯化物,硫化物等的腐蚀性热水中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因此钛已经在火力发电厂中大量用作热交换器的冷却管。用薄壁钛管代替铜镍合金管不仅大大提高了使用寿命,而且大大缩短了维护时间,经济效果非常显著。

6、造纸和纺织工业

钛对二氧化氯、亚氯酸、亚氯酸盐等漂白剂具有特殊的抗腐蚀性能。因此,钛在纺织印染工业、造纸工业的漂白设备中有着重要的应用。例如,钛材制造的亚漂机使用效果很好。同时,钛材能在合成纤维等工业中用作喷丝头。

7、医药制药工业

钛有着良好的吸气性能,也在电子真空技术中和高真空技术中有广泛的应用。钛能抵抗人体的腐蚀,并对人体无害。因此可以广泛用于医疗和制药工业部门。

8、海水淡化和造船工业

钛抗海水腐蚀的能力比其它所有金属都好,无论是在静止的或高速流动的海水中钛都具有特殊的稳定性。因此,钛是海水淡化装置的理想材料。钛在这个领域的应用数量将越来越大。钛抗海水和海洋空气腐蚀能力很强,而且强度大,重量轻,是造船工业的理想结构材料,已广泛应用在各种舰艇、深水潜艇的许多部件中。

Copyright © 2019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8793号    在线统计 技术支持: 网迅科技
© 2019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