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留言| 收藏本站 | 微信客服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官网!

海鑫钛镍

海鑫钛镍

精益求精,务实创新钛镍设备设计、制造、销售一体化供应商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关于换热器的设计汇编

发布时间:2022-08-13 11:26:41 浏览次数 :

关于换热器的设计汇编

1、换热面积:

以换热管外径为基准,扣除伸入管板内的换热管长度后,计算得到的管束外表面积;

 

微信图片_20220813112138.jpg

2、传热工艺流程的确定

(1)不洁净或易于结垢的物料应流经易清洗的一侧,一般是管内。

(2)具有腐蚀性的物料应当走管内。

(3)压力高的物料走管内。

(4)温度很高或很低的物料走管内,减少热损失。

(5)蒸汽一般走壳程,便于排液,传热系数也大。

(6)粘度大的流体一般走壳程,便于提高流速。

(7)传热系数小的流体,如气体,应走壳程,易于提高速度。

(8)流量小的流体走壳程,易改变流动状态、

微信图片_20220813112150.jpg

3、腐蚀裕量C2P7

(1)对有均匀腐蚀或磨损的元件,应根据预期的容器设计使用年限和介质对金属材料的腐蚀速率(及磨蚀速率)来确定腐蚀裕量。

(2)换热器各元件受到腐蚀程度不同时,可采用不同的腐蚀裕量。

(3)介质为压缩空气、水蒸气或水的碳素钢或低合金钢制换热器,腐蚀裕量不小于1mm

(4)换热管不考虑腐蚀裕量。

(5)拉杆、定距管、折流板(支持板)等非受压元件,一般不考虑腐蚀

4、换热管的中心距:

(1)换热管中心距宜不小于1.25倍的换热管外径;

(2)当管间需要机械清洗时,应采用正方形排列,且管间通道应连续直通,相邻管间的净空距离不宜小于6mm,对于外径为10mm12mm14mm的换热管的中心距分别不得小于17mm19mm21mm

 


Copyright © 2019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8793号    在线统计 技术支持: 网迅科技
© 2019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