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留言| 收藏本站 | 微信客服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官网!

海鑫钛镍

海鑫钛镍

精益求精,务实创新钛镍设备设计、制造、销售一体化供应商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中国紧固件业:转变思路 有所突破

发布时间:2019-07-22 09:56:56 浏览次数 :

当前,国内多数紧固件企业产品开发流程单一,科技研发能力太弱,与跨国公司、国际同行之间差距很大。因为紧固件企业要经历从低端产品开发流程到中、高端产品开发流程的转变,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对于紧固件行业而言,“十一五”期间是非常关键的五年。

84ace2af1d59b59467c3cfb3285f2ab4[1].jpg

中国紧固件专业协会会长冯金尧在“第15届全国紧固件经济贸易和技术洽谈会”会上说:“十一五”,紧固件行业处在很好的经济发展时期,但也处在历史性的转折时期,如果中国紧固件行业不做好工作,不把欠帐补上,就可能边缘化。 的确,紧固件行业“十一五”期间该怎么发展,是业界人士关心的问题。正是因为“十一五”的重要性、特殊性和复杂性,行业主管部门十分注意搞好紧固件行业的规划工作。在这五年中,发展紧固件行业一定要转变思路。“十一五”是与过去20年完全不同的时期,过去紧固件行业进入市场经济搞现代化,现在却要求我们搞信息化,因此,老办法行不通了,一定要转变思路,思路决定出路。

中国紧固件行业在“十一五”产品结构调整期上,应该有这样的目标,在全国海盐、宁波、温州、永年四大紧固件制造基地的基础上,为争再造几个制造基地,2010年前初步形成全球紧固件制造基地,2020年基本形成全球紧固件制造中心。

 “基地”:产销比例不断增长,但基本上为别人加工,以低端产品为主,主动权少,赚钱太少。“中心”:紧固件行业国际竞争力提升,主动参与国际紧固件行业分工,进入国际高端采购网络,中、高端产品占30%~40%。只有实现从“基地”到“中心”的突破,才 能打破全球紧固件行业财富分配不合理的现状。

要突破不能齐步走。我国现有近8000家紧固件企业,要让少数有活力的紧固件企业在“十一五”期间有大的发展,先冲出去,要让这些紧固件“排头兵”企业带动整个行业提高素质,增强实力。

当前,国内多数紧固件企业产品开发流程单一,科技研发能力太弱,与跨国公司、国际同行之间差距很大。因为紧固件企业要经历从低端产品开发流程到中、高端产品开发流程的转变,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进入新世纪,全球紧固件产品需求急剧增长,已渗透到各个领域、机械构件的任何部位,成为市场竞争的焦点。我们要在“十一五”期间 ,提高产品开发能力,大力扶持和发展热处理(渗碳类)产品,使之达到总量的50%以上,开发10.9级以上高强度紧固件及各类非标异型件,发展组合螺钉及组合件、不锈钢紧固件、IT产业微型螺钉、自锁类紧固件、钛合金紧固件、汽车专用紧固件及各种表面处理、化学涂覆类紧固件,以适应海内外市场需求。

具体来说,中国紧固件企业距适应全球化经营差距较大,但必须有所突破。当前,紧固件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大为重要。紧固件人才来源要多源化,但更重要的是把建设学习型企业作为人才培养的主流渠道,让各种人才在实践中成长。此外紧固件企业文化建设必须建立,没有文化的企业,就是随大流企业,是不会有所作为的。

 “十一五”期间,紧固件企业要突出“创新、融合、求实、突破”的新型紧固件文化,强调紧固件企业的文化建设,广泛融入全球化紧固件产业分工发展体系。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紧固件行业一定会进入高速发展的新时代。

Copyright © 2019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8793号    在线统计 技术支持: 网迅科技
© 2019 宝鸡市海鑫钛镍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